close

感冒1ㄍ多星期


瑾也被我傳染ㄌ



咳嗽+流鼻涕


擦鼻涕.餵藥就唉唉叫


好可憐




酷酷掃不能外出只能待在家裡玩


<玩偶是姐姐ㄉ>


瑾麻我還是咳ㄉ很厲害


夜咳真痛苦


晚上吃藥會昏昏沉沉到隔天中午


還好瑾算乖
我可以找時間休息


.


瑾瑾9ㄍ月後出現"厭粥"ㄉ狀況


連續3天不吃副食品只肯喝ㄋㄟㄋㄟ


經過檢討問題出在


每天重複吃一樣ㄉ粥~~不膩才怪


都怪瑾麻我實在太懶



參考小豆豆和小麻糬家ㄉ副食品料理方式和食材


決定改變料理方式


現在已經恢復飲食



1次煮3天份


5倍综合粥


主菜1~米+南瓜+吻子魚+高麗菜


主菜2~米+地瓜+吻子魚+山藥


分2小鍋煮熟<電鍋煮2次.不用再打碎>


開始添加少少量ㄉ鹽巴


配菜~青菜.蕃茄.....


<番茄畫十字.下滾水川燙去皮>


任意搭配


當餐有其他食材也會加進去


<由於家裡不能料理肉類食材.吻仔魚是我偷放ㄉ.這是最大期限ㄌ>




煮好後先把主菜分好墊底


配菜另外川燙絞碎放在上層




分裝好送入冷凍庫


這麼一來每餐都可吃不不同口味ㄉ粥囉!


瑾麻我沒在上班應該每天做新鮮食物給孩子吃ㄉ


但我實在太懶


真ㄉ很對不起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