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從2ㄍ月時就喜歡吃手指頭



3ㄍ月


閒閒沒事就來啃一下手指頭..當然母奶+安撫奶嘴還是妹妹ㄉ最愛



 



4ㄍ多月越來越依賴手指頭.有事沒事都要啃啃+吸吸 常把口水塗滿整個臉...


這時候安撫奶嘴已經不重要了



想睡覺時沒有它就是不行


先來一隻~秀氣又可愛


注意  :  以下妹妹有練過..大人不要模仿喲!!



越來越不客氣囉!!


1隻不過癮.來ㄍ5隻吧!!


妹妹ㄉ紀錄最多可塞8隻手指頭喔!!


還有更利害的 可以整個拳頭都塞進去~<可惜沒來得及拍照>


有時不讓她吸手指.


故意抓住她ㄉ雙手.她只好改吃"舌頭牌"口香糖


看起來很逗趣..


超  級  口  愛  ㄉ


但是卻是很令她麻麻擔心


擔心將來戒不掉~聽說手指頭比奶嘴難戒


擔心她變"大嘴妹妹"..


該怎麼辦好勒??





越吃越生氣..要哭了啦!!


這表示妹妹想睡覺或已經肚子餓了





以下是青蛙小君 的困擾跟大家分享:

 小君:想請教你 白天都怎麼讓妹妹乖乖睡覺阿?!!......



軟的做法:


如果他靜靜沒亂動時.可以摸他額頭<從頭頂往眼睛部位輕輕摸下來.<像梳頭的動作>


試著把他ㄉ眼睛合上.他沒亂動就表示他也累ㄌ.重複這ㄍ動作.可以讓他更快入睡喔!!


這ㄍ方法從我家兒子.女兒小時候就開始做了..還蠻有用ㄉ..


希望對小君家的小蘭也有效.


~~


軟家妹妹小甄 從3ㄍ月開始就會乖乖跟我一起睡午覺ㄌ


當然也會有情緒不好ㄉ時候..還是得抱起來秀秀


每天中午12點多


我會跟他說:妹妹來去睡午覺囉!!


先把他放在床上讓他自己玩..我睡我ㄉ..有時故意裝睡.一邊注意他的動靜


常常都是我先睡著..他自己玩累ㄌ也會跟著睡覺..不會哭鬧喔!!好乖乖喔!!


有時~他想跟我玩.我還是會跟他說 : 該睡覺囉 舅媽不跟妳玩了!!


小孩子好像只要固定時間訓練他..


一段時間後他就會很習慣.乖乖按時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