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ㄉ胃從過年就開始不舒服


悶痛.漲氣.吃飽痛.沒吃也痛


本來都在診所拿藥.但效果很有限


記得幾年前陪拔拔去醫院照過胃鏡~聽他在裡頭~發出偶吐痛苦ㄉ聲音就讓我感到害怕


所以不想面對現實去醫檢查


一直到昨天終於鼓起勇氣跑醫院檢查


安排今天照胃鏡


看到門診外和胃鏡室貼了圖示~胃鏡從鼻孔+少量麻醉可減輕病患痛苦


讓我放心不少


結果今天被叫進檢查室才知道~是從嘴巴插胃鏡管~


有點上當ㄉ感覺


但為了查出病因也只能就範


先是喝了一杯胃乳


再噴麻醉藥2次~麻醉藥好苦~


數分鐘後喉嚨感覺怪怪ㄉ.吞口水都很困難


然後側躺在病床上~嘴巴咬著東西.臉下方墊著厚厚ㄉ衛生紙.旁邊放著偶吐盆


恐怖~怕怕


接著醫師過來拿著一條長長ㄉ黑管


直接往我嘴巴裡塞~痛~想吐~腹漲~非常不舒服


口水和眼淚流個不停


一旁年輕ㄉ護士不斷叫我要放輕鬆.正常呼吸.不要吞口水.讓口水直接留在衛生紙上


喉嚨痛到讓我沒辦法呼吸~不知不覺把手放在腹部上~~~更痛


另一位看起來較資深ㄉ護士看到


過來罵我~妳幹麻把手壓在腹部.那樣會更痛<說完後就去忙別ㄉ事情>


沒事先說我哪知道?!把手擺在會痛ㄉ地方是很自然ㄉ動作.人家已經痛苦到一ㄍ不行~~幹麻兇我..


年輕ㄉ護士重複叮嚀才慢慢適應


經過約10分鐘終於結束


檢查結果是胃發炎.食道逆流


只要吃2星期的藥就可以痊癒


今後要好好保養我的胃才行.別再讓胃出問題


"保胃作戰"該從何做起~痛到忘記請教醫師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