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瑾瑾已經[滿1歲2個月]了!!


最近很愛跟麻麻搶電腦..都不讓麻麻玩~是要麻麻多陪陪瑾瑾吧!


奇怪的是瑾拔跟姊姊玩電腦瑾都沒興趣搶


帶去購物~看到可愛的髮堀試戴一下~~沒有買



1歲後厭食厭奶ㄉ情況更加嚴重



    前半個月


    副食品:幾乎不吃..最多吃5小口就搖頭.經常都第一口就吐出來.根本不願意開口吃




    配方奶:最多喝150CC.常常60.90.100CC就撐過一餐 




    瑾瑾白天可以8~9小時不吃飯不喝奶.中間只喝了一次果汁.9小時後肚子餓喝奶.只喝150CC...




    我簡直快發轟~~~1個月來臉頰又明顯消瘦~就快沒嘴邊肉可以捏了




    瑾瑾阿姨安慰我.孩子活動量沒減少就好..也有朋友這麼安慰我




    還好後半個月.試著給她吃粉狀表飛鳴有慢慢改善中




    副食品:最多小半碗.平常跟著大人加減吃幾口.吃多少算多少




     配方奶:1天3次.1餐170CC




     其他時間就以水果.果汁.白豆漿.黑豆漿.米漿.五穀米漿.米漿幫她補充不足的營養




    每次給她吃不同口味當點心.豆漿類她喝的量比配方奶還多




     豆漿和米漿類~在信任的早餐店買的(他們都當天現煮.甜度適中)




     瑾瑾食量還是很小~要加加油啊!!盡量吃.不要幫麻麻省錢啦!!





    學習與發展:我說要散步囉..瑾會自己去拿鞋子 . 會動作KISS BYE 


     


    過年初二~阿姨除了送紅包.也送了瑾瑾一隻可愛的跳跳牛


    第一次騎~嚇~


    第一次叫阿姨



    愛說話:會叫阿姨.弟弟.說謝謝.抱抱.不要不要.學牛叫~哞哞.學貓叫~喵喵                             

     每個月所學習的單字都不一樣~~之前有些會說的單字已經忘記.  

    去北部旅遊回來  突然不會叫阿伯.只叫..<就叫不出口ㄌ>...疼愛瑾瑾的阿伯好傷心

    用嬰兒國的語言說話:  一天到晚說個不停.很正經的跟大人對話.比手畫腳                                       



    有一次我很生氣在廚房罵姊姊.姊姊在衣物間 .

    瑾瑾居然知道我在罵姊姊.就跟在姊姊的屁股後面.

    也大聲唸一些我聽不懂的話: (達達達.呀呀呀.#%#&*#&)

    姊姊委屈的回她:不要連妳也罵我啦!!......

    超級幼齒管家婆一個.頓時氣都消了
  有一次爸爸上完廁所沒關燈也沒關門~

 我對瑾爸說:爸爸你上完廁所都不關燈.不關門瑾瑾會進去玩水啦!!

 說完換瑾瑾對著說:爸爸ooxx&&##

 瑾爸說:妳也在罵我沒關燈嗎?!

 管家婆一個超可愛的






    發牙:3號4號小白牙最近陸續長出來ㄌ


    (正常是一次長2顆牙.瑾瑾是孤齒.每次都只長一顆.另一個還沒長出來就跳到隔壁先長.


    笑起來有缺芽~好好笑)


    先長 2左上顎門牙和 4左側上門牙 在長2上右邊上顎門牙和4上右側門牙





    感謝ZOOA媽咪提供寶貝發牙紀錄圖   讓媽媽們做紀錄  使用時要註明出處


    http://www.wretch.cc/blog/Zooa/5982028


    但素倫家ㄉ小畫家不能使用啦!!只好放上來格子再做紀錄..



    慢慢的愛上這小乳牛~



    喜歡抱著牛牛走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