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著時真可愛~像小天使



哭鬧ㄉ時候簡直讓人受不了


家裡10幾年沒有小寶寶ㄌ


11個成員大家都好愛她


輪流抱她.親她.寵她


醒著時抱著.睡著ㄌ也抱著


假日堂哥堂姊們幾乎抱一整天


被寵壞ㄉ瑾瑾


現在不分日夜整天要人抱抱


睡覺時只要一放床上她馬上醒來大哭


常常好不容易哄睡ㄌ.放床上幾分鐘又醒來<一直在重複抱起~放下這個動作>


照顧"大夜班"ㄉ我.常沒辦法睡覺


每天都睡不飽真ㄉ好累...



喝奶也不正常喝


3小時喝一次


一次的量卻分2次喝


先喝一半.一半留著半小時後再喝


想把喝奶時間延長卻很難


餓了就哭個不停


捨不得她哭就餵她


現在還在努力~"拖延時間"


希望她能一次把奶喝完


 



睡覺原本採仰睡或側睡


嬰兒出生前鞏著身軀在媽媽肚子裡被保護9個多月


出生後很難適應張開身體仰著睡


沒安全感.常哭鬧


嬰兒沒睡飽很可憐.大人也累


這幾天看了一本美式ㄉ育兒書籍"百歲醫師敎我ㄉ育兒寶典"


決定學書籍裡頭的教法


試著讓她趴睡


<台灣不鼓勵趴睡.說嬰兒容易導致猝死.而美式ㄉ敎法正好相反>


<台灣ㄉ教法餓了就餵.這本書敎每天每餐定時餵.嬰兒期開始學習規律ㄉ生活>


只要方法對ㄌ.孩子就能一覺到天亮.


以下是書上教法+有經驗的長輩敎的:


 1.床和棉被不要太軟


  2.嬰兒不要跟大人睡同一張床


  3.嬰兒身邊不能放其他枕頭棉被


 4.使用趴睡專用乳膠枕.或鋪透氣的浴巾~可防止孩子窒息.溢奶


 5.剛吃飽不要馬上趴睡.一定要拍打嗝.半小時後在趴睡


 6.換好乾淨的尿布


我試了2天的確很有用


瑾瑾真ㄉ能一覺到天亮


一晚睡6小時以上<2天前最多睡4小時.其他時間常睡不安穩.不斷醒來>


擔心她睡過頭太餓


早上睡超過6小時我會抱起她翻身仰睡


讓她自然醒起來喝奶



這2天


半夜也不用起來喝ㄋㄟㄋㄟ了<原本半夜3~4小時喝一次>


睡飽了心情好就不哭鬧<2天前每次醒來一定哭>


才睡一天她的頭就可以自己換邊


終於我也可以睡飽飽ㄌ


趴睡到底是好是壞我不清楚


時常要觀察她ㄉ狀況


也不是百分百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