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5


瑾瑾滿11個月了!



第2顆牙也在最近冒出來見人



1號牙齒右邊.正式成為哈買2齒~~分2次長


 


放手跨步~7步



自從發牙之後


吃水果我就很少磨成泥了


都是讓她自己咬著吃或榨成果汁


她ㄉ咀嚼能力算好


最近喜歡自己吃蕃茄.蘋果.橘子.梨子.玉米...


擔心她噎到.會在旁邊觀察


吞不下去會吐出來


碰到像玉米這類不容易消化ㄉ食物不用擔心


隔天會從嗯嗯中排出


<記得寶寶手冊裡頭好像有寫>


學習能力很強


有一次看我拿紙筆在寫筆記


寫完之後我沒有馬上把紙筆收起來


稍後回來看到紙張上多出好多豆芽菜


居然是瑾瑾畫上去的


好棒棒


<但這是錯誤示範.筆用完沒馬上收好.被孩子拿來玩.很危險哩!!>



這是第3次當主角時拍ㄉ~一直在紙上寫字好忙喔!!


威力彩上看17億


瑾瑾


快幫麻麻寫幾ㄍ威力採號碼




瑾是搞威ㄉ小孩


最近嘴巴常念念有詞不知在說啥


也很愛湊熱鬧


我看在超商廣告單


她也在一旁看著商品指指點點


我問她要買這ㄍ嗎?!


她會回應ㄓㄟㄓㄟㄓㄟ  <"這"ㄉ台語>


哥哥帶她去看歌仔戲也會跟哥哥討論劇情


手指著歌仔戲


嘴巴念ㄉㄚㄉㄚㄉㄚ


跟哥哥你一句我一句ㄉ對話


我幫拔拔接手機


她也在一旁對著手機指指點點


好像在說這是拔拔ㄉ手機ㄟ


常跟她有說話上ㄉ互動


感覺她學的很快




昨天去朋友家拿"恩典"衣.帽.鞋


看到小姊姊這雙馬靴好好看


拿來讓瑾試穿


好想敗下企


鄰居家哥哥ㄉ墨鏡


剛好跟衣服好搭





順便來介紹一下超耐穿ㄉ套裝


照片中穿裙子ㄉ小美女是今年16歲ㄉ表姊


還有大阿姨抱著萱萱姐姐


87年就開始穿ㄉ小洋裝


一共輪ㄌ1個大表姐+自己姊姊+2個堂姐+1小表姐



最近又輪回來給瑾瑾穿ㄌ


瑾是第6ㄍ穿


衣服還是非常新呢!!



紫色山藥粥~顏色好美


 


9~10ㄍ月進度


配方奶~150CC1天3次.有時後孩喝不完


副食品~蔬菜粥1天1次.偶爾2次.量也退步ㄌ.厭奶~少量多餐 只維持幾天ㄉ時間


愛講話


超好動常常溜去爬樓梯


可以清楚ㄉ叫姊姊.媽媽<有時叫媽麻>


口渴時 問她:要喝ㄉㄟㄉㄟ嗎?!~她會說:ㄉㄟ


肚子餓 問她:要ㄋㄟㄋㄟ嗎?!~她會說:ㄋㄟ


問她好不好?  她會說:ㄏㄚˇ


第一次參加~村子舉辦ㄉ12年一次作譙.跟著吃素12天.


最怕鞭炮聲~家門前ㄉ廟 每天放鞭炮.演歌仔戲~常被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