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瑾越來越好動了.常會出現危險的動作


家裡安全防護算做得很好ㄌ


1F房間多裝了安全門


1F通往廚房和樓梯走道也多安裝了一扇矮鋁門


防止瑾瑾去碰危險的物品



只有我煮飯的時間沒辦法完全顧到


煮晚餐時家人都在.可以把瑾瑾交給他們照顧


午餐時候只有我跟長輩在家


我煮午餐常常都會煮到一肚子火


(我1個月煮2個星期 給長輩吃)


我切菜~瑾會在一旁看.有時會伸出小手來嚇我~很怕去切到她的小手


我開瓦斯~瑾會幫我關掉~會燙到阿


不然就是給我跑去爬樓梯


除了偶爾來這些小動作.其實平常她都很乖在旁邊玩自己的

上星期四中午我煮午飯


這小妞在旁邊鬧完接著直奔2樓玩水(開熱水.幸好還不會熱)


長輩都在吃飯時間才會出現


每天都這樣…真的很想罷煮


不是煮飯時間她卻常來找瑾瑾玩


瑾爬上樓玩水這事情她也知道


隔天她照樣是吃飯時間才出現


我真的很生氣


但又不想跟長輩反應


只敢跟好朋友抱怨這事情


朋友勸我要去跟長輩說一下.請她幫忙顧小孩


但我就是很固執不願意說


我認為煮飯時間


其他家人都應該主動幫忙的


敢怒不敢言的個性氣死自己算了


 


 


最近學會對自己好一點


孩子在鬧就乾脆不煮了吃外面


很感謝雪兒 提醒我這一點.另外也很謝謝FB曾經聽我訴苦的朋友們


我真的太不會變通ㄌ啦!!笨蛋大笨蛋


以前不買外面食物給婆吃的原因是她吃全素


吃得很清..清到幾乎只吃蔬菜類


對於外面的食物她幾乎不吃.擔心吃到葷食添加物


因為吃得不方便.她也很少外出旅遊


我都乖乖的煮每一餐


這次因為照顧瑾瑾的關係


我沒辦法顧慮那麼多了


(以前照顧哥哥姊姊的時期.真不知怎麼過的?!)


偶爾買外面的素食回家吃


我也輕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