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樹子苦瓜~~


苦瓜切塊下鍋略煎+薑片+水 蓋上鍋蓋 魯10分鐘+樹子+素蠔油  魯到熟軟


破簿子<樹子>是我婆婆做的.味道甘甜.魯起來特別好吃..


我超愛吃苦瓜.炒苦瓜.魯苦瓜.涼扮苦瓜.苦瓜封.我通通愛吃~~


由於公公剛過世不久.這邊的習俗是不能吃苦瓜的~~~苦ㄚ~~~


不要問我為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就照習俗走就對了!!


但是我已經忍了6個月. ~~應該口以粗了吧!!


管他的~趁輪到嫂子煮給婆婆吃.


偷偷煮來粗啦!!



 



燴五絲~


紅羅蔔+香菇+木耳 切絲 芹菜先撥成絲再切段 杏包菇切成2段撥絲 一起下鍋炒熟+鹽+味素


起鍋前灑上芝麻


 




素麻油湯~


熱鍋加麻油 放進薑片爆香 後加進所有素料一起炒香.放進滾開的水中煮+麻油魯包 可再加進中藥材


魯1小時 加進麵線 即可.不加麵線的話+鹽+少許醬油調味


 




涼伴雙絲~


海帶絲 豆絲 用水沖一下切段 入滾水中川燙 撈起放涼 或 放進冷茶中瓢涼 +薑絲+素蠔油+香油+辣椒絲攪拌至入味 放進冰箱冰涼後 即可


 




馬鈴薯咖哩~


馬鈴薯切塊下油鍋略煎後加水煮開 轉為小火煮10分鐘放進毛豆+咖哩塊在煮5分鐘 


~~~途中要翻動.以免燒焦


 




三杯紫米糕~


麻油熱鍋 放進薑片爆香加入紫米糕+素蠔油+辣椒+少許水+糖  悶煮一下+九層塔 再拌一下 OK


~~~~要趁熱吃喔!!


 




豆鼓炒雙椒~


不辣的小青椒斜切段 紅辣椒切絲 薄豆乾切絲 薑切絲


熱油鍋 先爆薑絲+豆乾炒一下+豆鼓+小青椒+少許醬油+糖+水少量 炒至水收乾 就OK


~~~粉下飯的一道料理


*********************************************************  



以上是軟家3天來的料理.


謝謝各位格友的捧場~有你們的鼓勵.

使阿軟對料理更是加倍滴~~有信心喔!!


更感謝你們從來不嫌棄.不批評.......


~~~~~~~~~~~~~~~阿軟超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