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barbie豆豆麻


給各位新手爸媽ㄉ分享


 


連我這ㄍ"舊手媽媽"都覺得受用無窮


 


 



上周難得可以在台灣與正在美國攻讀幼兒心理學博士的好友碰面趁機請教了許多有關孩子的各項發展及教養問題


Q:我問他市面上五花八門的玩具教具對小孩的實質效益為何?


A:她說:孩子最需要的是你的陪伴不是玩具同一個東西可以有不同的啟發與玩法(如杯子不只是可以喝水..還可以做什麼呢?)可以開發孩子的大腦(如想像力及創造力)


Q:我再問他有需要送孩子去美語或雙語幼稚園嗎?


A:她說:不如把錢省起來~在家裡幫他營造一個環境(聽CD繪本、共讀),比去上課回到家就沒接觸來的有效果(另外父母不要怕自己英文不標準不敢開口教孩子,孩子會自己從DVDCD等來源去自我矯正發音)


 


自我啟發:


我覺得雖然是簡短的幾句話卻對我受益良多,我親愛的朋友謝謝你!


我想~教育孩子是用不是


很多人都知道~但不見得做得到


你的孩子不會在乎你有沒給他穿名牌、用名牌、買多少玩具(當然有多餘的預算~適度給孩子買好的用好的更棒啦)


他只在乎你愛不愛他?有沒有用心陪伴他?


千萬別給孩子從小加諸不正確的價值觀壓~


(養小孩其實不用很花錢阿~~不知道這樣有沒幫助提升生育力~哈哈)


我要把買玩具的COCO省起來~買書、CD與豆豆共讀


我要把上網的時間留起來~珍惜能夠陪伴孩子的歲月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